沖繩畢旅 | 沖繩的貓咪們!

Okicat-35

想到沖繩的第一件事總是無敵海景,卻很少人提到沖繩的貓咪們,八天的旅行中幾乎每天都能遇到一些貓咪,大多數不怕生的貓會自己走到人面前討摸蹭人,即使不喜歡人的貓也幾乎都可以讓人離很近也不逃跑,不知道是日本人的貓特別大膽還是日本人特別細心,即使是貓咪也覺得可以輕易相處。


Okicat-2
旅行中遇到的第一隻貓

清晨自己在那霸國際通的小巷子亂走時遠遠的就聽到了貓宏亮的叫聲,應該是隻有人養的貓吧!接近牠時二話不說就邊喵喵叫邊蹭了上來,便一起玩了許久。後來繼續在巷子裡與牧志公攝市場散步時又陸陸續續地看到了幾隻貓咪,似乎都是附近商家養的貓,靜悄悄的坐在攤販前面看著人來人往以及叫賣聲。

Okicat-32
在橋邊睡覺的貓

在沖繩遇到最多貓咪的地方是奧武島,是個可以在三十分鐘內繞完一圈的小島,是個當地小孩玩水或是跳水的在地景點之一;然而小小的島也是日本有名的貓島之一,幾乎是一經過橋來到這座島上時就看見了兩三隻貓,走在島上時幾乎每幾分鐘也能遇到一隻貓咪,或者坐在家門口休息,或者躲在汽車底下睡覺。

Okicat-34
凝視著的貓

沖繩的貓咪除了特別親人,瞳孔不知道為什麼得讓人覺得特別雪亮,顏色也與在臺灣常看到的貓不同,淡藍色是眼睛的顏色,還是來自湛藍海水的倒射呢?

Okicat-44
凝視著的貓 2

在島上的天婦羅店等著食物時,這隻小貓突然出現在身邊不斷看著我們,似乎也想要吃點天婦羅。雪亮的瞳孔映射著我們的身影,看著照片的同時不知道看到的是貓的眼睛還是自己的影子。

Okicat-10
小虎斑

如果想遇到很多貓咪,建議在傍晚時來奧武島,其實旅行中連續來了這座小島兩天,一次在傍晚、一次則在下午,下午來時陽光太大貓咪幾乎都躲起來了,能看到的貓咪也少了許多,即使看到貓咪時也都是在睡覺為主。過橋來到島上後可以往左走,有一塊空地聚集了許多貓咪,似乎是有人會固定在這邊餵貓咪飼料,當時便有人拿著整袋飼料撒在路面讓貓咪吃。

Okicat-27
討食的貓與日本小孩

不只觀光客愛貓,當地小孩看到貓時也很開心,貓咪總是拿吃著天婦羅的人下手,幾個小鬼看著貓咪不知道是不是要讓貓咪得逞呢?

Okicat-25
看海

同樣一隻貓後來走到了海邊,坐在沙灘上靜悄悄地看著海,人類喜歡海的磅礡,或許貓也喜歡吧。

Okicat-62
濱海的貓

最後一天晚上待在沖繩時,跑去住處旁的濱海步道走走,意外的在黑暗中發現許多貓咪或蹲或趴的散布在步道的沿路,於是隔天清早拿著相機又回到了這處。其實在這邊住了 7 天,卻在最後一天晚上才發現這件事,實在是好可惜。

Okicat-58
雙色瞳貓

這隻牛奶貓應該是本趟旅行中眼睛最美的貓了,除了是雙色瞳外,兩隻眼睛的顏色都相當明亮;不過這隻貓兒是個小俗辣,一看到人就先躲到草叢裡,直到看到其他貓被摸的呼嚕嚕叫後才又跑出來要人摸,雙色瞳貓可能也有雙貓格吧。

Okicat-56
曬太陽

兩隻貓被摸了幾下就很沒節操的開始在地板上打滾翻肚子了,趁著早晨的陽光和煦,貓咪開心地一邊曬太陽一邊撒嬌。

Okicat-50
燒肉店的小貓

其實在發現住處附近有許多貓的前幾天,在附近的居酒屋消費完後就在店門口看到了這隻小貓,當時我一蹲下小貓立馬跳到我的大腿上討摸,那時候就該想到這附近是有很多貓的啊!果不其然這天在海灘也找到了牠的蹤影,看到我時依然跟了上來開始蹭。

這次旅行一路上遇到了至少 20 隻貓,拍了快兩百張的相片。愛貓的人真的可以去沖繩,走到哪稍微注意就能發現貓咪的身影。

在沖繩拍的貓咪全集相簿 | https://flic.kr/s/aHsmhaH27Q
若把全部的貓咪照片放上文章就太冗長了,選了幾十張拍的不錯的放到了相簿中,有興趣點開來吧!

-
沖繩的文章們:

沖繩畢旅 | 八天七夜行程

沖繩畢旅 | 上篇 | 那霸、青之洞窟深潛、萬座毛與夕陽

沖繩畢旅 | 下篇 | 海、貓、古堡、拖曳傘

沖繩畢旅 | 租車!Luft Travel Rent-a-car 租車流程與車禍處理

留言

看我的其他文章

關西十二日 | 旅遊手冊分享 & 設計重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