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畢旅 | 上篇 | 那霸、青之洞窟深潛、萬座毛與夕陽

家國


畢業旅行,從前一年的三月開始說,過了一年才實踐的旅行。
我想一個好的畢業旅行就該這樣,從說開始做起,儼然自我實踐的過程。規劃的過程換了地點、換了時間,能出發實為驚人。


日一 | 出發吧。

為期八天的畢業旅行從機場捷運對同學的惡搞活動開始了,當初隨口說說的惡搞計畫在時間逼近後居然真的成真了,穿著白踢與偽潮牌「晟徵女友」成功的從捷運一路吸引路人的目光到沖繩,安檢人員的調侃及日籍空少忍不住的噗哧一笑著實為這趟旅程開啟了相當美好的一個開頭。

晟徵女友
晟徵女友

臺灣到那霸的距離讓人意外的短,延誤的班機以極難得晴朗的台北讓我們有機會從高空俯瞰台北的夜,筆直的街道與著名的地標勾勒出了城市的樣貌。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那霸空港,雖然到了日本領地卻還是充滿了臺灣味,深夜的接駁巴士與單軌列車坐滿了台灣旅客,不少與我們一樣也是大學畢業旅行的學生,甚至遇到了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

Sunset on Air
機艙的夕

到那霸餓壞的我們,本來打算品嘗許多人推薦、離住處不到五分鐘距離的 0 商店居酒屋,卻運氣奇差的遇到了老闆的公休日,於是一群人轉戰了附近的另一家居酒屋,疲勞的身心在啤酒、燒烤與熱炒的療癒下回覆了許多。

不得不誇讚一下在 Airbnb 找到的這間房子,隱藏在國際通巷弄中的透天厝讓我們迷了一小段路才成功抵達,迎接我們的卻相當值得,溫馨而寬敞的空間讓九個人都能在屋子裡自由伸展,而方便的位置也讓我們想到路上晃晃時方便了許多,雖然沒有以相片記錄下內部的生活空間,但家家戶戶都有的風獅爺與石敢當倒是成功的在記憶卡中佔了一席之地。

風獅爺 @ bnb
風獅爺

日二 | 小探索

第二日起了個大清早。

早晨的那霸是愜意的,淡灰色的路面隱藏著日本民族的細心,低調卻有力存在著的導盲磚覆蓋了整座城市的人行道與斑馬線,使每個人都能安全地行走於街道上。其實早起其實是想要趁著人少時進行些小小的城市探索計畫,意外的與日本的上班族們並行在這座城市。

上班族們
清晨那霸

隨興地鑽進了那霸小巷的同時聽到了貓的叫聲。來沖繩前便知道沖繩有貓,但沒想到能在第二天的早晨就遇見了。掛著項圈的小橘貓眼神犀利,卻邊喵喵叫的邊往身上蹭了過來,於是乎蹲下、搔癢便是一陣光陰。

Okicat
那霸小貓

一陣琢磨後在下午租到了車,便直接前往了波上宮。停車在附近後,莫名其妙的被站在街上的沖繩男子攔下,指著某棟建築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建築上寫著「無料案內所」。上網看了才知道是紅燈區,密集地出現在神社週遭實在令人不解,也許跟龍山寺有異曲同工之妙。

爾後來到了本次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旅第一站:首里城,偌大的古堡內是重建的宮殿,整體的設計規畫相當完整。從南殿進入參觀後依循著動線對於琉球王國的歷史與首里城設計規劃有了一番了解,也對於日本人在文化保存上有了一番敬意。離開首里城時接近傍晚,暖黃的陽光斜射在古堡的岩石上,沁涼的風吹拂著是相當的舒爽。

守禮之邦
守禮之邦


日三 | 大探索 

第三天的一早六點多,出發前往藍洞深潛。所謂的藍洞,時常是一種位於岬邊的洞穴,因為陽光折射與反射的關係而產生極美的藍色海域;雖然地球存在著許多的藍洞,但能深潛的卻只有在義大利與沖繩,在臺灣的旁邊就有這樣上帝的鬼斧神工實為幸運。

帶我們的教練相當幽默,用一些有趣的中文詞彙教我們潛水原則時很成功地化解了我們的緊張感。背上氧氣筒剛下水時,胡亂無法呼吸的感覺讓人差點想要放棄,但在教練抓著往海底潛後,慢慢的能夠調適自己的呼吸了,也開始能欣賞海底的美麗;當時其實不太了解為什麼教練不斷帶著往極黑的海域潛,直到一瞬間轉過頭來才了解「青之洞窟」的藍洞魅力,蔚藍的色彩是一生中難能可見的,也莫怪如此的景色一年四季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前往。

bluecave
青之洞窟

潛水後趁著天氣好去了真榮田岬以及萬座毛,順時有種來到北海岸或是墾丁的感覺,相似的地質景觀以及海景讓人不由得想起了家鄉。在濱海岬角看海,自然的也想到沙灘了,於是隨意選定了萬座毛旁邊的一個小沙灘,遠方的更衣室大聲的撥放著沖繩當地民謠,空無一人的海灘霎時成為我們的小天地。

原本傍晚是要前往殘波岬觀賞夕陽的,然而在海灘待的時間以及先回住處後,發現來不及便就近前往了兼久海濱公園,雖然不是個熱門景點,但站在防波堤上觀賞日落仍然相當有情調;尤其在沒有遊客的喧嘩下,僅有幾個當地人與我們看著太陽緩緩降落,是相當平和的。

夕陽與人
兼久夕陽

前三天的旅行離開了市區,與沖繩的岩石、海灘為伍,想像自己在這邊生活的樣貌,很滿意。
-
沖繩的文章們:

沖繩畢旅 | 八天七夜行程

沖繩畢旅 | 下篇 | 海、貓、古堡、拖曳傘

沖繩畢旅 | 沖繩的貓咪們

留言

看我的其他文章

關西十二日 | 旅遊手冊分享 & 設計重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