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畢旅 | 八天七夜行程


這次在沖繩的旅遊總共待了八天,四月的沖繩天氣和煦,白天陽光熱情、夜晚涼風清爽,是相當適合旅遊的季節。這次在沖繩的時間 (3/29 ~ 4/5) 中,除了第四天有飄一點點雨外,每天都是大太陽配上幾朵雲,相當幸運。

沖繩相當適合大學生畢業旅行,狹長的島上有各式各樣能夠體驗與玩耍的項目,深潛、拖曳傘或是海灘,是留下美好回憶的好去處。個人認為去沖繩一定要租車玩,本次租車一共租了兩台車,分別是 Honda Fit 以及 Toyota Artis。許多景點有車才到的了,亦或是在行程安排不如預期時可以快速地前往下個景點。



日一 | 

桃園國際機場 → 沖繩那霸機場 → 國際通 Airbnb 入住 → 住處附近居酒屋

即使晚上十一點多才到那霸,國際通大街上仍然可以有許多店家營業中!幸好 Airbnb 的屋子就在國際通的巷弄中,進到巷子後立刻從喧鬧的街道轉換為靜謐的空間;而在睡前的晚上,最好的行程就是找一間居酒屋,邊吃著串燒、邊喝著生啤與朋友一同過隱。

日二 | 

那霸半日自由行 + Check out → 午餐 (A&W 漢堡) → 

LTR 租車 → 波上宮 → 首里城 → 康龍拉麵  → 

大石公園夜景 → 前往北谷 Airbnb 住處

波上宮、首里城都是相當值得造訪的景點,尤其是首里城的動線規劃相當好,重建的古蹟與展示廳可以讓人深入的了解琉球王國的歷史背景,是相當具有教育意義的景點。

原認為晚上會過於無聊而安排了看夜景的行程,但實際上到了大石公園發現夜景很還好,建議想看夜景的朋友還是另外尋覓去處吧。(台灣的夜景強多了)

日三 | 

藍洞潛水 (Klook 訂購) → 珍榮田岬 → 當地小食堂 → 

萬座毛 → 萬座海灘 → 超市買食物 → 兼久海濱公園夕陽 → 大木水產

大推潛水!我們是訂購 Klook 上與當地潛水店家 Seven Ocean Club 合作的深潛,教練會英語也會說幾個中文單字,而且很活潑熱情,潛進水底真的很美!藍洞超級超級藍,去沖繩一定要去的行程。

我們的行程排的不是特別好,下午本來要去琉球村但大家覺得太像小孩去的地方就作罷,變成直接去萬座毛,萬座毛其實只需要大約半小時時間就可以了,下午可以考慮多去幾個地方,或是懶散的找個海灘休息也不錯。另外沖繩中部狹長,雖然看起來點到點距離都不遠,其實開車可能有時也要二十、三十分鐘,記得要估對交通時間才不會出問題。

在沖繩,若天氣晴朗就去看夕陽吧。每天的日落都很美,這天本來要趕去殘波岬看夕陽但來不及,於是就近去了兼久海濱公園看,但還是相當美!似乎當地人也都會來這邊看觀賞日落,推薦住這附近的人不想跑遠就來這吧。

兼久夕陽
兼久海濱公園的夕陽


日四 | 

海上拖曳傘 (Klook 訂購) → 瀨底島 & 瀨底海灘 → 超市進食 →

海洋博公園 + 翡翠海灘 → 燒肉乃我那霸

拖曳傘適合團體一起玩!大家互相起鬨的時候會很熱鬧,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就稍微無聊一些,可以再考慮。

沖繩北部的海灘都相當平靜,不會有大的浪花打到岸邊,相當適合自由浮潛或是採採水,特別推薦瀨底島的海攤,我們去的時候人相當少,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清幽的海灘,而且水超級清澈,值得一去。海洋博公園要長可長要短可短,自己覺得三小時的時間就足夠逛完這邊的重點設施,剩下的時間可以安排到附近的浮木林道走走或是到翡翠海灘躺,享受涼爽的傍晚以及美麗的夕陽。

賴底島的海一
賴底島的海

燒肉乃我那霸我個人反推,晚餐含稅要價 3500 円左右,換算成台幣快一千塊,但吃到飽的肉質普普,在台灣都可以吃和牛了。建議大家如果真的想花錢,不如找居酒屋或串燒店,都可以用更划算的價格體驗更道地的日本文化。

日五 | 

睡飽晚起床 → 暖幕拉麵名護店 → 

今歸仁遺跡 → 古利宇島 → 殘波岬夕陽

殘波岬的夕陽真的很美,一定要撥時間去看,尤其是沿岸許多叢生的雜草,站在中間拍照的視覺相當好,當時甚至遇到新婚夫婦正在拍攝婚紗照。

殘波岬與婚紗
拍攝婚紗中的未婚夫妻

雖然夕陽美,但其實這時候心裡是相當焦慮的,因為我們在停車場擦撞到其他人的車子了!等待車主的時間以及後續的處理使我們整個晚上都泡湯了。不過撞到美國士兵的車輛、見到沖繩與美國警察、跟著警車回到警局這樣的經驗也許大多數沖繩本地人都沒有經歷過,也算是相當特別的經驗。

日六 | 

勝連城跡 → 海中道路 → 伊計島海灘 → TeDaKo 沖繩麵 →

埔添大公園 → 齋場禦嶽 → 知念岬公園 → 奧武島 → 角串居酒屋

身為沖繩世界文化遺產群的今歸仁遺跡以及勝連城跡其實相當相似,皆是以石塊堆砌而出的濱海古堡。然而因勝連城跡位於沖繩南部,來自中國的旅行團也多了,整體在上面的感受其實相當吵雜,若自行開車前往我推薦往北部跑去今歸仁遺跡!清幽的環境搭配美麗的海景其實相當享受,不陡峭的步道也很適合花時間走走放鬆身心。

超推薦 TeDaKo 沖繩麵!應該是整趟在沖繩最喜歡的餐廳了,麵相當有特色,且配的豬軟骨或是三層肉都相當好吃,另外店員也都很熱情,是體驗道地沖繩文化的好去處。
Okinawa soba
TeDaKo 沖繩麵

若喜歡貓咪,絕對不要錯過奧武島,30 分鐘內可以走路繞完一圈的小島,真的有超多貓咪,而且大部分都親人,可以享受瘋狂被貓咪蹭的快感。建議在接近傍晚或是清晨時來這邊,才會是貓咪的活動時間!

日七 | 

玉泉洞 + 王國村 → 玉家沖繩麵 →

沖繩南端平和之塔 → 重回奧武島 → 美國村 → 超市採買自己煮晚餐

原以為玉泉洞也許就是個短短五分鐘就會走完的鐘乳石步道,沒想到實際上花了 20 分鐘才走完!也許是被台灣光觀產業荼毒太深,對於日本願意如此深入開放地質景觀感到相當震驚。

其實這天基本上就已經跑完所有行程了,因此去完玉泉洞後下午走 freestyle 風格,兩台車一台去了沖繩大學與其他市區景點,我則重回了奧武島找貓咪,但因為下午兩三點就到了奧武島,因此貓咪都在休息,建議還是要選對時間來。

日八 | 

國際通採買 → 康龍拉麵 → 還車 → 機場報到

以上大概是這次旅遊的行程安排,九個大男生玩起來很瘋狂也很有趣,在這邊可以體驗許多有趣的活動以及大飽自然景觀的眼福,真的很棒!

留言

看我的其他文章

關西十二日 | 旅遊手冊分享 & 設計重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