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畢旅 | 下篇 | 海、貓、古堡、拖曳傘

海豚六

走在沖繩三天,漸漸地了解到沖繩的名產有三個:
看到疲勞的海、無敵的夕陽、一百萬隻貓。


日四 | 飛吧。

第四天也早起了,因為要去飛。

然而早起迎接我們的是陰天,從北谷一路開往名護的路上甚至下起了一陣小雨,擔心起了接下來的行程是否會面臨取消;幸運的是到達目的地時天氣安好,也順利的搭上遊艇出海準備玩拖曳傘了。

九個人出遊,但需要兩兩一組飛,很幸運的飛了兩次。坐上拖曳傘的感覺相當奇妙,下意識地認為在空中會搖晃不定,實際上卻相當平穩,海風吹著、傘帶著人飄著,看著腳下蔚藍的海波濤著,實際上是相當放鬆的,短短八分鐘的飛翔時間相當開心。

回到港口後最驚豔的是這邊港口的潔淨,在台灣時對港口的印象總是髒、臭與濃濃海腥味,然而沖繩的港口卻潔淨無比,透徹的海水可以看見水底的石塊以及附著在碼頭旁的生物。

拖曳傘港口
港口清澈的海
(仔細看可以看到船錨在水底的部分還是很清晰)

趁著拖曳傘地點之便,五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沖繩最美海灘之一瀨底島。不知是不是尚未到達玩水的季節,沙灘上只有幾個日本人與我們,一如沖繩的其他海灘,波浪微微的在岸邊打轉,清澈的海水能直接看見海底的水草;即使天氣不佳,仍是少數見過最美麗的海岸之一。

profile-14
賴底島的海灘

下午到了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不須多提的是這裡的海豚秀以及黑潮之海,雖然門票昂貴,內部設計、整體規劃的細膩讓人不禁感嘆日本人務實且隨處做到最好的精神。當然除了壯觀的水族館內部,週邊也都是值得散步的去處,若受不了人潮,往翡翠海灘走吧!乳白色的細膩沙灘是躺著感受海洋的好地方。

黑潮之海
黑潮之海

日五 | 睡飽。

在前三日的早起出遊後,這天終於可以好好睡飽在出門了,於是乎一出門就直接吃午餐,挑戰九州最棒的拉麵 — 暖暮拉麵,來日本吃拉麵總是要一碗拉麵加上一份煎餃才像話,至於啤酒就不挑戰一早就微醺了。

這次的旅行除了看海,文化遺產也是重點之一,今歸仁遺跡是這次旅行的第二個遺產;在這可以享受舒適而愉快的健行旅程,兩側長滿咖啡樹的步道蔭涼、城堡頂端的海景宜人,除了我們外是一些零散的自由行旅客及日本人,整體而言像是走到了一個沖繩的秘密基地。除了少見的咖啡樹外,城堡各處的草地都長出了蒲公英,對於從小就沒看過幾朵蒲公英的我是感到相當有趣,一吹讓種子飛滿各處。

蒲.今歸仁
蒲.今歸仁

在今歸仁看完海後,理所當然的去了海灘,經過大橋來到了古利宇島,這的海灘擁有飽滿的藍綠色海水,不少人在橋下的海灘進行著自由浮潛或是泡在水裡享受沁涼的溫度。一如瀨底島,這的海水一樣清澈,即使走離岸邊一大段距離海水仍只淹沒到腰間,若不注意腳底下甚至會踩到海參;然而我更愛瀨底島的海,杳無人煙的海灘更適合自在的玩耍。

橋下
古利宇大橋

傍晚在往回家的路上到了殘波岬觀賞夕陽,然而在停車場停車場時卻發生了意外,撞上了其他人停在車格上的車,焦急萬分的我們跟路人借了電話聯絡租車公司、病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見到了車主。車主是從美國被派駐到沖繩的空軍士兵,對於意外很厚道的說沒關係,然而牽涉到美軍後,不僅聯絡了沖繩警察,美軍的警察也一併現身,整個驗車的程序持續了三、四個小時。

雖然發生了意外,但還是有看到殘波岬著名的夕陽,暖黃的陽光照射在沿岸的碎石上,不僅有遊客、更有未婚夫妻拍攝著婚紗照片,是相當美好的景色。

殘波岬與情侶
殘波岬夕陽

日六 | 去看貓。

勝連城跡如今歸仁一般,是由巨石所建立出的古堡。也許是位在沖繩南部的關係,一輛輛的遊覽車載著來自中國、台灣的旅行團出現在這,少了一些悠閒自在的感受,還是喜歡今歸仁的感覺。

趁著地利之便,也順道去了不遠的海中道路以及相連的幾座小島;在沖繩開車時其實與台灣相當類似,島上崎嶇的道路以及濱海的景色皆讓人聯想到開車在北海岸或是往蘇花一帶,路上一樣會遇到騎著單車翻山越嶺的勇者們。在經過海中道路的四個島中,我們來了伊計島上的小沙灘,沿著沙灘旁的山間小路,爬上了曾經的伊計城跡,往海望去後才知道為何有人說伊計島是沖繩的秘境。

依計島的海洋
伊計島的海

在前來沖繩前早已耳聞沖繩有許多貓咪的事實,旅行的幾天下來也零零散散的見到了幾隻貓,在前往沖繩「貓島」奧武島前,先順路去了古琉球的聖地齋場御嶽及知念岬公園,尚未到貓島前就在此處遇到了不少貓咪,或是躲在草叢靜靜的看著來往的人,又或著是借用旅客的車輛作為遮陽傘,靜靜的睡在車下。

靜謐的齋場御嶽是琉球王國的聖地,過去是只有女性可以進入參拜的,被林蔭所遮蔽的小徑一路延伸至山中。事實上不難想像過去的人們為何認為此處是神聖的居所,從林蔭透進的陽光照射著怪奇的巨石,兩塊岩石所構成的三角通道成為了祀奉神靈的去處。

齊場域嶽
齋場御嶽

本日最後一站奧武島,是出發前就很想前往的島,小小的島可以在三十分鐘內繞完一圈,上面卻聚集著數十隻的貓咪,應該就是愛貓者的天堂了吧;除了貓咪外,奧武島也因為相對和善的海與橋,讓許多當地孩子在此玩水,甚至能夠從橋上一躍而下體驗跳水的樂趣。以當地居民為主的小島看不到一家連鎖便利商店,僅在橋邊有幾家天婦羅店家與雜貨店,與沖繩的其他景點相較下清幽許多,我想小島的主業應是捕魚業吧,往島的內部走很快就來到了一個小碼頭,沿岸曬著無數的漁網,正為了下次的出海做準備。

曬網
曬網

日七 | 看鐘乳石。

其實到了第七日,景點也都看得差不多了,就缺一個玉泉洞尚未前往。原以為玉泉洞也許就是個五分鐘的隧道之旅,沒想到在潮濕的步道裡一待就是 20 分鐘,沿路的鐘乳石柱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工藝,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人對於各個石柱的命名,許多石柱或是池塘都有獨立的名字,不禁讚嘆日本人對於文化創造的能力。

青之泉
青之泉

吃完午餐,不知道要去哪的我們,兩台車分頭行動,於是乎又回到了奧武島,炙熱的下午貓咪多避陽去了,躲在草叢或是車底下安心的睡著,但還是不時有貓咪探出頭來看看旅人的樣貌。

Okicat-37
奧武島的貓

日八 | 回家

在沖繩的最後一日,大清早的獨自走到住處旁的濱海步道走著,想紀錄一下這的景色,早晨的北谷有的是晨走的大叔與在海上划著獨木舟的人,相當平和的畫面讓人抗拒起回到現實生活。

北谷的海
北谷的海

步道上除了人,居然還有不少的貓,走在防波堤上的樣貌相當可愛,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才發現住處旁的小天堂,實在是相見恨晚,也許下次來沖繩的話,就可以有更多的相見時刻了吧。

Okicat-54
北谷的貓

之後回到那霸採購回國的戰利品們、還了車,順利地回到機場,搭上返國的班機回到了台灣,八天七夜的旅程相當長,卻還希望能多待幾天,即使是無所事事的漫步在沖繩的街道上都好,島嶼是這樣的無憂。

-
沖繩的文章們:

沖繩畢旅 | 八天七夜行程

沖繩畢旅 | 沖繩的貓咪們!

沖繩畢旅 | 上篇 | 那霸、青之洞窟深潛、萬座毛與夕陽

留言

看我的其他文章

關西十二日 | 旅遊手冊分享 & 設計重點教學!